close

 

「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我給我那蓮花妹妹來拜新年,一進門把腰彎,左手拉那個右手挽,哎呀咿呀嘿。」

這麼老氣橫秋的歌曲,我想也只有我這種老人才唱得出來吧!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兩個重大的節日竟然相衝在同一天,是親情與愛情之間的拔河,真是太殘酷了。

春節和西方情人節在同一天,上一次發生在57年前的1953年,下一次將出現在38年後的2048年。

而這篇文章是想寫給我們家小千看,也希望38年後能繼續有機會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記錄下感動!

 

 

 

 

今天晚上八點多,寮務員打電話上來要我去拿包裹,我心裡就在想這時間點誰寄東西來阿。

結果一看到EMS上寫著顏千淇三個字,突然覺得很溫暖很溫暖 >////<

R0017990.JPG

妳對我的用心,我真的很珍惜。

特別是當我獨自一人在異鄉時,逢年過節時,妳知道我是一個怕孤單寂寞的人

總是特別在意我心裡的感受,怕我覺得都沒有人理我或關心我

但妳總是讓我知道,原來除了家人之外,還有一個可以毫無保留宣洩情緒跟壓力的港灣。

R0017991.JPG

小心翼翼的一層層拆開包裝,想為這過程寫成一篇開箱文

想好好記錄下妳對我的好,更想留下此刻的感動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特別是情侶間,付出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感情的經營裡,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總是會成為爭吵的話題

但我覺得兩個人之間,只要彼此都能夠了解對方的付出也珍惜對方的付出,這樣的問題就會少很多。

R0017992.JPG

雖然今年一個人在異鄉度過農曆年節跟情人節,但其實我並不孤單

除夕夜的年夜飯是豐盛的便當加章魚燒,還有家人的視訊陪伴,以及小千與叔叔阿姨的祝福關心!

而今天大年初一除了拜年的溫暖外,更多來越洋的情人節禮物與祝福。

R0017993.JPG 

映入眼簾的是一本筆記本,我認得出來是妳上次去北京時所買的紀念品

馬上興緻勃勃的打開翻閱,我相信裡面是妳一筆一劃所記錄下的美好語句與想念

R0017994.JPG

映入眼簾的是我一月從台灣返回日本後第一個晚上的隨筆,看著熟悉的文字,突然好想回台灣也好想妳

一頁頁的翻閱下來,鼻頭覺得有點酸酸的,是因為感動。

妳記錄下了每一天,每晚睡前與妳視訊後,原來妳仍在書桌前寫下我們今天的生活點滴還有一些想法

其中有幸福、有甜蜜、有爭執、有不愉快、有新髮型的喜悅、有考試合格的開心.......好多好多

彷彿透過這樣的文字,我也一邊審視我們之間的感情點滴

也許我有不成熟、不用心或是讓妳傷心難過的地方,但每天晚上妳仍願意寫下妳的想法讓我知道,真的很開心

這份珍貴的禮物,我真的很喜歡,也很謝謝妳的用心。

我會想辦法繼續帶給妳幸福快樂,這是最初的承諾,是兩個人選擇互相照顧的根源。

 

 

情人節快樂,千淇。

願妳能夠驕傲的向大家炫耀,妳是幸福的!

 

 

 

                                                                                                                  Sco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S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